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OBE理念下展示设计实践教学成果展

作者:周宇 来源:环境设计教研室  日期:2020/10/23 11:15:56 人气:

       10月19日上午9点,由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主办,环境艺术设计系、宇航党建工作室联合承办的“NEW SPLACE” 美术学院1812班展示设计课程教学成果展,于淮阴师范学院交通路校区东辅楼一楼展厅举办。本次展览邀请到南京林业大学田晓冬教授,南京工程学院艺术院王正刚教授,淮阴工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刘平教授,淮阴工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光祥副教授、王忆雯副教授,淮阴师范学院校报编辑部孙义清副主编。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顾卫国教授,副院长李文灵教授,环境艺术设计系主任郑超、何鑫以及仇传辉 、沙俊双 、郑小娟、沈奕彤、徐文杰等老师带领相关专业的同学到场观展。

展示设计教学成果汇报作品观展合影

专家莅临现场指导

教师现场讲解

青年教师不仅注重人才培养方案的解读与应用,更应贴合学生实际,结合OBE的教学理念制定出适合学生的教学策略。本课程教育从“什么是展示设计专业所需的主题要素问题”开始入手,摆脱了依赖抽象的造型概念的教育方法,通过对设计中各种设计要素进行分析,创造性的开发出能够让展示设计的空间达到最佳效果的程序,并不断经过各种造型的试验最终取得的结果。
      本次展览获得了南京专家们的一致认可同时也获得了老师与同学们的鼓励与赞赏。将课堂理念和实际实践很好的交融衔接,并且结合各自所选主题进行针对性设计,成为本次展览的最大亮点。展览的举办极大的鼓励同学的创作激情,让学生建立正确的空间设计观念,掌握正确的空间思维方式,启发空间的创造力,以展览的形式进行表达,专业理论和具体操作实践进行了很好地诠释。在充分发挥课程共性作用的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各自不同的个性潜质,让共性与个性在课程教学过程中互动互益、相得益彰。

(审核:侯美玲 马鑫蕊 责任编辑:马鑫蕊)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