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召开行於昼设计作品展暨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0/22 13:24:45 人气:

10月19日下午,行於昼主题设计作品展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举行。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参与专家为韩国建国大学艺术设计大学院工业设计系教授,社团法人-韩国亚洲设计文化中心理事长,京畿道设计政策咨询官孟亨在教授。出席研讨会的现场专家有:南京林业大学田晓冬教授,南京工程学院艺术院王正刚教授,淮阴工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刘平教授,淮阴工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光祥副教授,王忆雯副教授,以及淮阴师范学院校报编辑部孙义清副主编,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文灵。此外,环境艺术设计系主任郑超、何鑫,环境艺术设计教师周宇、仇传辉 、沙俊双 、郑小娟、沈奕彤、徐文杰等环艺专业教师与本专业学生也参与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顾卫国教授主持。 

行於昼设计作品展观展合影

周宇博士向专家讲解设计概念

各位专家在研讨会围绕《行於昼》主题设计作品展进行深入讨论并给予肯定,专家们表示此次研讨的设计作品比较全面的展示了周宇博士有广博的专业背景,跨学科的设计教学理念与学术热情。田晓冬教授表示:“此次设计作品展示出授课者能够发挥自己的设计理念,学生积极上进的精神在课程作业展示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展现了当代青年教师的优秀风尚。”刘平教授表示:“行於昼设计作品展览,比较全面的展示了几年来的设计成就,展示作者跨专业学科的知识及专业能力,作品包含了产品、环境、交互、视觉等设计类型,体现了作者跨专业设计的较高水平;教学成果汇报展示了学生的设计理念与专业实践能力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对学科研究具有积极作用。”

专家们认为此次设计作品打破了传统专业的学术壁垒,展现了跨学科、跨国界的设计教学理念的融合与发展。 能够利用设计指导教学,反哺教学的探索实践,且兼具实用性,是学与思,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精彩呈现!

学术研讨会交流现场

 

线上专家:韩国建国大学艺术设计大学院工业设计系 孟亨在 教授

淮阴工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刘平教授

 

南京林业大学田晓冬教授

南京工程学院艺术院王正刚教授

淮阴工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光祥

淮阴工学院设计学院王忆雯 副教授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