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院老院长华龙宝教授美术作品展在高邮市博物馆举办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2/15 10:43:11 人气:

由高邮市委宣传部、文旅集团主办的“此心安处是吾乡” —— 华龙宝美术作品展,于2月10日至2月28日在高邮市博物馆展出。淮安市美协主席、淮师美院老院长华龙宝教授作为从高邮走出来的艺术家,饱含乡情地向家乡人民汇报四十多年来所取得的艺术成就,受到家乡人民的欢迎,展场气氛热烈。

在开幕仪式上,华龙宝教授把精心创作的雕塑《作家汪曾祺》、中国画《沈从文与汪曾祺》两件作品捐赠给家乡。本次展览共展出了华龙宝教授近年来精心创作的15件雕塑作品,83幅中国画作品以及25幅雕塑图片。

展出的作品,有舐犊深情的祖孙、恬静淡然的母女、养鸡卖鸭的农民这类感悟生活、面向大众的画面;也有抗战中的巾帼、安度晚年的老兵、睿智乐观的教师、公安战线的英模等人物精神面貌和思想内涵的表达。其他如丝瓜南瓜癞葡萄,禽鸟鱼虾稻谷香,硕果累累蟠桃艳,融融冶冶菊花黄等师法造化,富有诗意和自然质朴之美感的花鸟画,无一不深透着他对自然与家乡的情和爱。

华龙宝教授,现为淮安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雕塑家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会员、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授。1982年起任教于淮阴师范学院。1993年至2012年任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

华龙宝教授从事艺术教育33年,立足本职工作,以其高尚的品德和勤勉的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一直坚持美术创作,坚持以艺术反映现实生活的理念,感悟生活,面向大众,师法造化,锤炼语言,通过造型、笔墨色彩表达自己对社会、人生、生命的感悟和思考,为淮安市艺术家作出表率和榜样,90多件作品入选各级美术作品展览或在专业期刊发表,所编《雕塑》教材被江苏省教育厅评为精品教材;出版《华龙宝雕塑作品集》等专著;设计创作城市雕塑多座;《画家巨然》等作品被井冈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周恩来故居纪念馆、金陵美术馆等单位和个人收藏。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