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系举办“自由三分半”图文课业展

作者:自由三分半策展小组 来源:视觉传达设计系  日期:2023/03/03 15:51:31 人气:

“自由三分半”是由美术学院视传2110和2109两个班级共同完成的一个课业创意设计展。“自由三分半”展览源于时间的概念,在一天1440分钟中,引导大家花费自由的三分钟参观并留下宝贵的建议。

本次展览为视觉传达设计的专业基础课程《文字设计》、《图形设计》的课业实践,围绕“字型探索”和“传统&现代”这两个主题进行创作探索。通过这次线下的图文创意作品呈现,一方面促进同学之间的设计交流,另一方面也丰富了学生在从数字文件转变为实物呈现的设计体验。

学生作为本次展览的主体,从主题策划到展览的落地执行,反映了同学们的自主性、主动性,也看到了新时代这些小小设计师们的积极热情的态度。学生参与策展,做“小小策展人”的,这本身就是对学生的组织策划能力的一次积极锻炼,本次展览也是从一个个“问题”的开始,到逐步面对问题解决问题,落实到具体的展览项目上,这些问题直接关联着一个展览的自我定位和观众对该展览的期待。

此次展览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专业交流,能够为以后的深入发展和互相学习提供一个良好平台。此外,“自由三分半”体现了21届的学生对图、文创意表现的创新见解,使得学生的创意交流碰发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由三分半策展小组:王延旭 胡俊阳 王鹏博 陈琦缘

审核:侯美玲 吴苑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