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史友梅国画作品展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

作者:胡强 来源:  日期:2018/12/20 23:40:06 人气:

文明校园、情暖冬日。12月18日,史友梅国画作品展在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西辅楼展厅开幕。本次作品展由淮安市美术家协会、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主办,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国画系承办。

本次作品展是史友梅老师近年来国画艺术创作的回顾与总结,展出的主要是近年来课堂人物写生范画和2018年暑期意大利游学写生作品。画展中水墨人物写生作品表现对象主要是她所面对的一群青春、时尚、靓丽的大学生,她秉持“意在笔先”“画尽意在”、写生就是创作的意识,作品达到了“以形写神,形神兼备,气韵生动”的审美情趣。从画展的作品看,无论是人物、山水、花鸟,经其画笔的点染,总能化蛹成蝶,具有盎然的生趣。

本次展出的近百幅国画作品,主要是对“人”这一母题的诠释,亦有对异域风情和山水花卉的表述,多维地显现了史友梅老师美术创作的追求和艺术风貌,从这些凝聚着她艺途甘苦的心血之作,不难窥见她作为一位高校美术教师的的功力、智慧和哲思。本次作品展将于12月31日结束。

史友梅,女,1973年出生,江苏淮阴人,现为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国画系教师。2005年毕业于沈阳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国画《和风》《初夏》《怀远》《春晓》《雪中行》等作品入选省级以上美术作品展,出版个人国画作品集。

图为史友梅国画作品展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记者胡强摄

(作者:胡强 审核:顾卫国 编校:董旭冉)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