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特邀江苏大学张同标教授开设“文献阅读与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作者:金建荣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2/10/05 20:54:06 人气:

       为帮助美术学院中青年教师提高科学研究能力与学术论文写作能力,将文献阅读有效地应用到学术论文写作中,2022年10月5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特邀江苏大学张同标教授在西辅一楼会议室开设“文献阅读与论文写作”专题讲座,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杜先伟、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文灵、副院长金建荣及中青年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李文灵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张同标教授在专业学术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张教授能来美术学院专门为中青年教师开设我院所设定的命题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张同标教授根据个人学术研究以及多年教学心得,讲述“基于论文写作的文献阅读”应该如何选择文献与怎样阅读。具体讲解了文献阅读的目的、文献阅读的思路、文献阅读的方法、文献阅读与论文写作之间的运用与联系,以及如何形成系列论文、如何选择课题的战略思考等问题。同时提出了宝贵建议,如关注学科动态、从通史通论中发现问题、审题与思考问题要回到原点等,其中穿插大量生动的案例,讲解生动诙谐,对教师们申报课题、文献阅读与论文写作有非常好的启发、借鉴与反思作用。

       讲座结束,金建荣副院长表达了两个感谢和一个期望。首先感谢张教授不辞辛苦亲临我院给我们开设有针对性的学术基础讲座。其次感谢张教授能接受我院的命题,专门备课,特为美术学院中青年老师量身定制讲座内容。张教授从专业问题现象追究问题本质,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阐明道理。讲座内容实实在在,干货满满,非常接地气,受到老师们的欢迎。同时期望张同标教授今后继续关心美术学院中青年教师的成长,能在百忙之中为我们中青年教师答疑解惑学术上的问题。

图为 张同标教授为美术学院中青年教师开设“文献阅读与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审核:侯美玲 吴苑 责任编辑:王欣悦)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