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心悟手从 殊姿共艳”——淮阴师院书法专业师生作品展暨2021届书法学专业毕业展

作者:文/李文灵 图/团委宣传部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1/05/25 21:27:09 人气:

5月25日下午,“心悟手从  殊姿共艳”——淮阴师院书法专业师生作品展暨2021届书法学专业毕业展在淮安市美术馆开幕。

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教授、淮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淮师美院副院长李文灵教授介绍了书法展筹备情况,市书协主席姜华作为淮师书法专业创办者对参展作品的艺术水平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毕业生和往届校友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感谢母校对他们的精心培养。开幕式上,市美协主席、淮师美院老院长华龙宝教授和市书协姜华主席为获得淮师美院2021届书法学专业毕业创作“学院奖”的六位同学颁奖。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教授、淮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淮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淮安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姜筱卉、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委员王贻文共同为展览揭幕。淮安市文联副主席沈军、淮安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淮安市书法爱好者、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书法专业的师生们200多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顾卫国教授主持。

展览分为三个单元:淮师书法学专业2021届学生毕业展、部分往届毕业生作品和教师作品展,共180余件书法作品,展示了近年来淮阴师范学院书法学专业的办学成果和办学思路。

毕业展是淮师美院师生们共同的舞台。同学们以作品向社会展示、向老师汇报、与母校告别,见证四年的努力、彰显美好的自己;老师们则视展览为检验教学质量的试金石,作为给同学们上的最后一课,是在同学们离开母校前的再一次淬火,是学子们进入社会大学堂之前的再一次历练!

淮师美院书法专业自2005年招收第一届本科生,至今已走过16个年头,目前在职专任教师7人,有4名教授、3位博士。据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科教评价网联合推出的《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在全国所有的一百个本科书法专业中,淮师书法专业多年来一直位于前列、近几年更是位列前十名。

(审核:顾卫国 责任编辑:张梦赏)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