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生季】美术学院举办图书馆入馆教育讲座

作者: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8/11/10 19:37:08 人气:

图书馆被誉为大学的“心脏”,是信息资源的聚集之地,也是砥砺智慧、迸发灵感、学术传承的创新之地。为了让同学们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于2018年9月12日下午2:30在会堂进行了图书馆入馆教育,本次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胡强主持,图书馆办公室副主任张永军作为特邀嘉宾,美术学院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高中是硬式教育,大学是自主教育",为了让同学们可以自主学习,张老师为同学们一一列举了馆内各室的开放时间,并提醒在座的同学们要仔细阅读入馆教育的相关资料并参加测试,只有测试的分数达到85分,才可以开通借阅权限,借阅书籍。张老师指出,在图书馆借阅书籍时,自助借还是关键的技能,同学们需要正确借阅,归还读物后,需要把读物放进移动还书箱里面,方便工作人员将书本放回原处。

在介绍了图书馆借阅的基本流程后,张老师利用图文结合的方法,使用ppt为大家具体讲解了如何通借通还和委托代借。所谓通借通还是指,当同学们借阅了北校区的书籍,归还时可以不必回到北校区,只需在东校区108室找到总服务台的老师即可登记归还;同样的,委托代借也是需要在108室总服务台进行委托,大概一周的时间,负责的老师就可以帮助我们接到需要的书籍。此外,张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代书板的应用、图书分类、 图书上架排序规则、移动图书馆以及移动图书馆客户端的下载安装等基础问题,张老师的一番介绍让同学们对图书馆的入馆需求有了一定的了解。

千年古城,伟人故乡,群贤毕至,学子云集。张老师表示,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欢迎大家来到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期待着与莘莘学子共同度过追寻真理、渴求真知的大学时光。

(审核:谢沛阳 责任编辑:韩雅婧)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