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生季】美术学院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8/11/10 19:34:26 人气:

安全是人类共同的向往,安全是生活与学习的保障。为提高美术学院大一新生的安全意识,创建平安校园,美术学院于2018年9月11日14点20分,于淮阴师范学院交通路校区综阶101开展18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党委保卫处王翔老师为新生进行安全知识普及。

图为王翔老师为18级新生普及安全知识

首先费名扬老师向新生介绍了王翔老师,并强调校园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紧接着王翔老师强调了大学安全教育的目的及意义,王翔老师说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强化安全理念,增强遵纪守法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安全健康成为必备素质和能力。随后王翔老师分别讲解了防火灾、防盗窃、防诈骗、交通安全、女大学生安全防范、远离“校园贷”等注意事项;王翔老师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逃生,列举了盗窃及诈骗的常用手段并告知同学们应当如何防止。在交通安全普及中,王翔老师向新生列举了防范措施及处理方法,并通过短片放映的方式使同学们直观的了解到发生安全事故对人们产生的严重危害。王翔老师强调,女大学生的安全问题尤为重要,并列举女大学生“十忌”,最后王翔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何为“校园贷”,并通过系列真实案例告知同学们“校园贷”的危害,提醒大家远离校园贷。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一课,通过此次的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提高,并起到有效杜绝安全隐患、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的作用,促进美院学子共同创建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图为安全教育讲座现场

(审核:姚蕊 责任编辑:韩雅婧)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