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关工委 > 正文

美术学院关工委开展“青年楷模周恩来”专题讲座

作者:张子怡 来源:  日期:2021/05/26 21:30:41 人气:

       2021年5月26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关工委于西辅楼一楼接待室开展“青年楷模周恩来”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恩来研究会会长王家云教授主讲,组织部副部长张同刚、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侯美玲、美术学院王嘉澍老师、团委老师纪巽猛、师范学院民革支部和社会各界以及美院1903班全体同学参会。    
       周恩来精神是实现中国梦的文化精髓,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宝藏。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科学发展观、实现中国梦具有内在的统一性。王家云教授首先提出周恩来总理对立志的看法,“立志就要立大志,不仅仅要考虑自己,而应该从民众、社会、国家利益为标准进行考虑”。同时就“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全面发展”、“艰苦奋斗”、“乐于公役和“志同道合”六个层面来讲述周恩来总理的青年人生,他指出作为青年大学生,作为中国薪火的延续者,应该立足自身,将专业知识投身社会实践充分结合起来,努力向楷模周恩来总理学习,真正承担起振兴中华的历史责任。王嘉澍老师对此次讲座做出总结,“自强不息、厚德载物”,鼓励当代大学生向周总理学习,传承发扬周恩来精神。最后,王嘉澍老师向王家云教授赠送《龙马精神》书法作品。     
       本次讲座的开展为美院学子向周总理学习带来了极大的帮助。美院学子必将坚持用周恩来的精神财富作为青年大学生塑造铸魂、学习周恩来精神,争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核:侯美玲 马鑫蕊 责任编辑:张梦赏)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