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社会实践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盛夏光年 绘田半亩”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王欣悦 梅心玥 张潇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2/07/11 18:17:42 人气:

       用“脚步”丈量土地,用“画笔”描绘美丽乡村。6月22日,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60余名志愿者前往淮安市涟水县高沟镇开展“盛夏光年 绘田半亩”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田间地头磨炼意志,绘出一幅幅精美画卷,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图为墙绘留影合照
勾勒画卷,振兴高沟蓝图

       美术学院志愿者赴淮安市涟水县高沟镇开展墙绘工作。美院学子通过对当地人文风俗进行调研和文化挖掘,将高沟特产、乡风文明、红色印记融入到墙体绘画设计当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战高温、斗酷暑,经过10余天的努力,共绘制“水美乡村”墙绘500余平方米,使得单调的墙壁变得立体丰富、雅韵翩然,美院学子在实践中作贡献、长才干、悟新知,以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缅怀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领略革命历史,缅怀光荣先烈。美术学院志愿者前往高杨战役纪念碑,通过参观文字图片、现场讲解等方式重温那段烽火岁月。战役中,我军不怕牺牲、顽强战斗、英勇杀敌,付出了巨大代价。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用手中画笔,记载着那段逝去的历史,学习他们身上团结、奉献、无畏的精神,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太平盛世。

志愿暖情,彰显青春魅力

       孝亲敬老,情暖童心。美术学院志愿者分别前往高沟镇敬老院和高沟镇中心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围绕弘扬传统文化、崇尚健康生活、提升生活乐趣等主题,以示范、互动、作品展览等形式,开展艺术交流活动,共同在翰墨飘香中感受传统文化。
       盛夏光年,不负青春;绘田半亩,满载而归。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走进乡村,倾听树叶婆娑,感受热量微微,呼吸泥土气息,在实践中淬炼意志品质,在实践中施展才华。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团队将继续深入田间地头,坚持“用艺术服务社会”的理念,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墙绘绘画现场

图为参观高杨战役纪念碑

图为书法示范教学

(审核:侯美玲 张竞夫 责任编辑:王欣悦)

    上一篇: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