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社会实践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墙绘篇(二)

作者:梅心玥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2/07/08 10:06:58 人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响应“乡村振兴”的号召,2022年6月底至7月初,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前往淮安市涟水县高沟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墙体绘画装点村容村貌,展示乡风文明,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本次墙绘内容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博爱青春、产镇融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题材集体创作,美院学子运用自身所学,调配颜色、描边勾线、绘图上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墙壁上将“乡村振兴”理念图文并茂地呈现出来,以画笔传播社会正能量。在我院乡村振兴实践团的共同努力下原本单调的墙壁变得立体丰富、雅韵翩然,来往村民驻足观看,并给予高度认可。最后,墙绘进入收尾工作,同学们有序收拾工具,清理残留垃圾,高度展现我院学子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应新时代的要求,振兴新农村、描绘新时代,不仅为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也展示出新时代青年吃苦耐劳、不言放弃的奋斗精神。同时,使同学们收益良多,既锻炼了专业能力,又培养了奉献精神,更进一步明确作为艺术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

(审核:侯美玲 张竞夫 责任编辑:王欣悦)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