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关工委 > 正文

美术学院关工委开展主题党史宣讲活动

作者:文/王欣悦 图/团委宣传部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1/05/14 19:46:57 人气: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关工委的工作及重要举措,确定跟党走的指导方针和工作任务,2021年5月12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于西辅楼开展“银发丹心学党史忆初心 用红色故事播种信念的火种”主题党史宣讲活动。本次有幸特邀请到3位优秀军休干部贾河清、张登瀛、王慕堂,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侯美玲、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乔娟书记、刘海涛所长、宋毅科长、辅导员纪巽猛及美术学院部分学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3位优秀军休抗战老兵分别讲述了亲身经历的抗战事迹。其中,张登瀛老人说,他们之所以能在艰苦战斗岁月里与人民和军队并肩作战,靠的就是老一辈人传承给我们的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团结互助的长征精神。张登瀛老人的讲话激励了同学们发扬红色精神,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传达教育部党组关于关工委的相关文件精神,以便更好地为学院教育教学建设培养高质量人才。
       活动期间,学院关工委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针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开展了一系列的宣讲活动。同学们以书画为媒、用翰墨结缘,用尊崇敬仰的文字和绘画热情讴歌老兵可歌可泣事迹。浓墨重彩记录英雄、塑造英雄,让英雄在文艺作品中得到传扬,同学们的书法绘画不仅是对革命岁月最美的记录,更是展现家国情怀,重拾英雄记忆的生动载体。      
       侯美玲认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迹,让军休老党员成为党史学习的践行者、助推者和引导者,不仅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提升学习党史的热情,还营造出了一个颂党、爱党、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她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时空优势,更好服务大学生和青年教师的健康成长。关工委的工作也会根据党的路线为指导,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依托艺术专业特色,着力打造学院品牌项目。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这些作品中重温并铭记历史汲取正能量,更增加了同学们守初心、担使命,立足现在完善自我,展望未来,肩负历史使命,继承发扬爱国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审核:侯美玲 马鑫蕊 责任编辑:张梦赏)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