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日活动 > 正文

美术学院赴与光同行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东校区开展博爱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李玉坤 王欣悦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1/05/28 10:45:32 人气:

       2021年5月26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志愿服务部联合淮安与光同行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东校区联合举办“爱满星河,——走进星儿的世界”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美术学院志愿服务部全体成员及1905、1906班部分同学。
       活动开展前,我院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与康复中心的老师联系,咨询自闭症儿童的具体症状以及接触过程中所需注意的事项。初次见面,志愿者们发现简单普通的问答于他们而言是极度艰难的表达。对于陌生人,他们有着与生俱来本能般的抵抗与不安。志愿者们了解情况后,始终陪伴左右,积极安抚,并参与其课堂,用爱心和耐心和孩子们慢慢的交流,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为康复中心的老师和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自闭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对于他们心扉的敞开需要投入更多的耐心和关怀,此次活动呼吁更多大学生志愿者及社会人士加入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行列中来,志愿者们的全身心投入获得了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及孩子家长的高度肯定。
       关注弱势群体,走进自闭症儿童,搭建起扶危济贫的桥梁。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但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永不停歇,我们将持续关注自闭症儿童的动态,弘扬青年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微公益”实践平台。

(审核:侯美玲 马鑫蕊 责任编辑:姚燕)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