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日活动 > 正文

“浇灌希望,培育梦想”—石祖嘉希望小学爱心支教暨梦想公开课

作者:文/王恬 图/谷泠 王恬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0/10/20 22:38:43 人气:

       2020年初,新型冠状肺炎来势汹汹、席卷全球,给人们带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即使如今抗疫战争大势已去,但我们仍然不能放松警惕。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下,青年学生们纷纷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抗疫志愿活动当中,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0月20日,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1904的同学们来到石祖嘉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了有趣的一课。
       课堂的开始,吴愿同学通过一组ppt给孩子们讲述了一些疫情知识。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防疫知识的问题,课堂氛围很是活跃。随后,她带领大家赏析了出现了一组抗疫主题的学院学生作品,并鼓励孩子们参考图片自己进行创作。
孩子们纷纷动起手来。虽然年龄尚小的他们还没有具备一定的绘画水平,但也一个个兴致勃勃,尽自己的努力去创作。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大家都圆满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并相互比较、相互交流,展现出对绘画的浓厚兴趣。

       最后,我们选出一些优秀作品,并与孩子们进行合影。这些孩子中,或许存在着贫困家庭子女、留守儿童等,同学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给他们提供文学、艺术以及科学防控疫情等方面的知识传授和心理健康方面的帮助和教育,更希望能给他们带来一段难忘的温暖回忆。这次活动,我们青年学生也从中感受到一份责任担当,在疫情肆虐的日子里,万千逆行者负重前行,为我们追回岁月静好、国泰民安的日子。爱心与责任心相辅相成,生活明朗,未来可期!

(审核:侯美玲 马鑫蕊 责任编辑:张梦赏)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