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日活动 > 正文

“与信仰对话,时刻铭记恩来精神”暨信仰公开课——2004团日活动

作者:文/王俊懿 图/王泽伟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0/10/24 22:41:35 人气:

       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更好的弘扬和践行周恩来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奋发图强和勤俭学习的精神,2020年10月24日,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2004班前往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与信仰对话,时刻铭记恩来精神”团日活动。
       同学们首先去了周恩来纪念馆主馆,高耸伟大的周恩来总理雕像无时无刻不彰显出周总理生前的伟大成就和流传给后人的不朽精神。在伟大的周总理雕像下,同学们庄严的宣誓,用他们自己的行动,缅怀周恩来总理。在参观的路上,我们遇到了一群老年人团体,他们多部分已经年过半百,但是他们依旧有着无限的热情与活力,一位奶奶说:“我们是朝阳与夕阳的碰撞”我认为,虽然我们是不同年龄段的人,但是我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传承着恩来精神。接着,在团支部成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观望着记载着周总理生前的伟大而光荣的历史事迹和与恩来总理有关的珍贵文物时,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味到了总理的无私奉献精神,也让我们明白了总理少年时即胸怀大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同学们认真的观望有关周总理的历史记载,他们每个人的眼里都闪着光,那是对未来无限的憧憬与希望。随后,部分同学深深仰望着周恩来总理的铜像,向恩来总理致以最高的敬意。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们还遇到了许多小朋友。也许现在他们的年纪并不能深刻的理解周恩来精神,但是他们依旧细细的观望着珍品文物,在周恩来铜像面前依旧举起他们小小的手,稚嫩的脸庞上充满着对知识与成长的渴望。

       最后,我们有幸与一群初中的小朋友们一起参加活动,我们一起进行有关周恩来精神的活动并且合照留念。这次主题团日活动的让大家深入学习、继承和弘扬积极进取、刻苦好学、甘当公仆、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严于自律、无私奉献的恩来精神,促进了同学们用心感悟和理解恩来精神,激励同学们树立高远的人生目标,培养吃苦耐劳、为国为民的精神,养成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具有大局意识,把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和个人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弘扬新时代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审核:侯美玲 马鑫蕊 责任编辑:张梦赏)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