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日活动 > 正文

“新时代 新思想 新青年”——1709团日活动

作者:陈雨佳  来源:1709团支部   日期:2018/11/10 15:10:00 人气:

少年强则国强,为了每时每刻让同学们记住要自己是新时代中具有新思想的新青年,要为社会做出贡献,铭记作为当下时代的大学生的义务,2018年4月23日晚上19点美术学院1709班级在美南楼403教室开展了“新时代 新思想 新青年”主题教育活动。美术学院1709班的全体学生都参加了本次团课。

活动一开始,团支书就简洁大气的介绍了此次团日活动的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育省级机关团员青年, 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 持续巩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成果,进一步加强机关青年政治思想引领和意识形态教育,引导机关青年紧紧把握新时代要求,在新思想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使命,紧扣全省党政重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投身“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征程中,争当新青年,实现新成长。我们当代新青年需要为社会贡献自身的才学、能力,并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着自身的作用和优势,不单为社会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弘扬了新风气、新风尚,而且人生的价值也在志愿活动当中得到体现,从中学会自觉地奉献精神和参与社会活动的责任感,精神境界得到升华。

接下来,就开始组织此次活动的环节。班级负责人提前在网络上收集了关于 “新时代 新思想 新青年”主题教育活动的视频以及新闻。首先,班委们组织大家进行了视频观看之旅。其次,通过分组讨论,抽取了同学们站起来进行朗诵。最后,班级负责人提问关于作为在新时代中有着新思想的新青年需要做什么?有着什么责任等问题来使同学们思考和作答。

最后,团支书为大家做了总结性发言,肯定了本次团日活动的成功,呼吁在场的同学们以后多反思自己;同时也号召同学们更积极的为社会做贡献。铭记作为新时代中有着新思想的新青年应该必备的责任和义务。努力提升自己,完善自我,为自己努力,为社会做贡献。

本次以 “新时代 新思想 新青年”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不仅活跃了同学们课余生活,而且大家的热度比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更是弘扬了新青年的义务和责任,再次加深了同学们对新时代的新青年的理解和领悟。同时,提醒了同学们不仅要在现实生活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工作,更要开创和弘扬新的时代精神,宣传给周围人。

(审核:姚蕊 责任编辑:李秋艳)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