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关工委 > 正文

美术学院关工委参加专业公开课暨教学研讨会

作者:夏振华 来源:夏振华  日期:2020/05/21 09:25:03 人气: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贯彻我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管理的通知》的工作部署,保障在线教学的高效有序开展,美术学院于5月20日上午,在西辅楼接待室举办了线上专业公开课暨教学研讨会。本次公开课由美术学院青年教师周宇主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士桂教授、设计学专业教师以及部分设计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课上,周宇利用ZOOM平台开展线上直播教学,重点向同学们讲授了公共景观设施照明设计中光、材料、形态等设计要素的概念和使用原则。在教学的过程中,周宇注重引导学生参与到课堂的教学当中,通过对园林景观照明案例、户外艺术建筑照明案例以及不同灯具的材料案例进行深度剖析,并结合相关知识点开展系统的讲解,从而不断深化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整个课堂生动活泼,严谨而不失风趣,给听课的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听课结束后,在座的教师们对本次公开课的教学评价和相关教学问题开展了交流研讨。陈士桂教授结合自身实际和感受对课堂教学进行了全面的剖析和点评,认为周宇教师注重教学的趣味性和生动性,教学严谨而不失风趣,重难点把握到位,无论是教学内容,还是课堂设计,都认真细致地做了准备,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同时也提出在重点案例分析时可以插入更多的文字说明来辅助学生能够更好地理解案例中的知识点。刘筱湄认为“周宇老师授课讲解清晰,理论与案例结合紧密,可以在案例分析中适当增加与学生的互动”。
      最后,院长顾卫国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下,如何利用线上平台上好网课,如何让学生在上网课的同时有获得感,是目前各位教师要面临的挑战。各位教师要充分了解学生在网课中面临的困惑和现实需求,要有角色转换的意识去思考问题,科学理性地看待问题,才能确保了线上教学的质量和学生的参与度。

(审核:侯美玲 韩雅婧 责任编辑:韩雅婧)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