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关工委 > 正文

美术学院关工委中秋慰问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文/李一凡 图/马鑫蕊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0/09/30 17:35:16 人气: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更进一步了解少数民族同学在学校中的生活情况,更好的引领他们成长成才,9月29日下午三点,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在西辅接待室举行了少数民族座谈会暨中秋慰问活动。会议由院党务秘书兼学工办主任马娟主持,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士桂教授、团委书记纪巽猛以及来自回族、苗族、壮族、满族、土族的十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

       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同学们畅所欲言,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情况及大学生活,分享了各自的家乡风俗传统和饮食习惯。他们表示,学院对他们的关心与帮助让人感到很温暖,也感谢关工委对少数民族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陈主任讲到少数民族学生是学校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鼓励支持少数民族同学发挥民族文化特长,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促进校园多民族文化融合,形成“多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陈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对此表示出几点期许:一、抓住机遇,利用学校良好资源条件,拓宽视野,丰富自我。二、在大学生活中把握时间,明确学习目标,刻苦学习,敢于创新。三、加强各民族之间深层次,多渠道的文化交流,共同融入中华民族的大家庭。四、少数民族学生要自立自强,立志报效祖国,自觉履行时代复兴大任的职责。
      本届座谈会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结束,陈主任为同学们发放了中秋慰问礼品。此次少数民族座谈会促进了各族师生相互的沟通和了解,更展现我院关工委对少数民族同学学习和生活上的关心和支持。我院将继续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着力培养和造就思想过硬、素质优良、志存高远的优秀少数民族人才。

(审核:纪巽猛 马鑫蕊 责任编辑:李玉坤)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