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日活动 > 正文

“庆祝七十周年,弘扬爱国精神”——1911团日活动

作者:文/胡晓洁 图/张紫瑶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11/12 23:03:59 人气:

       忆往昔,辉煌70载。70年的砥砺奋进,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已不是懦弱的东方睡狮,这条东方巨龙正在用它独特的风采在世界的舞台上引领风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的中国,我骄傲!为向我国表达爱国之情,庆祝70周年华诞,树立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我院团支部于10月23日在钵池山公园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下午三点,同学们都有序到达了钵池山的沙滩旁,钵池山公园展示着绿水城市的优雅风范,是承载“吴韵楚风”的标志性园艺博览风景园。湖水清浅,四季植物姹紫嫣红。踱步欣赏美景的同时,团支书首先为我们讲解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并带领我们一起进行宣誓:积极参与团日活动,牢记爱国使命。接着,开始了生动有趣的讲党的故事比赛,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分享精心准备的小故事,比如蒋百里出国留学、邱少云担任潜伏任务、周恩来与机长的故事……短暂游玩后,团支书为大家上了70周年暨新思想公开课,之后全班一起合唱了《今天是你的生日》。践行十九大精神,展望新时代的理想又一次深入人心。

       70年前,一位老人在天安门城楼上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时光记载着久远,历史印证了变迁。中国发展的日新月异、突飞猛进是“厉害了我的国”的真实体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嫦娥”奔月,巨舰扬波,高铁奔驰,雄安新区的建立,中华巨龙正在一步步地站起来,一步步地越走越远,欣欣向荣,春潮涌动,一派生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伟大和自豪的爱国之情,一股爱国热情正在化为实际行动,寓教育于活动之中,既能让同学们感受到班级融洽的温暖,又能让同学们身体力行,提高了综合素质,对自身成长产生了紧迫感,让学生看到自己和社会需要之间的差距,争取为祖国繁荣的每一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侯美玲 许康奇 责任编辑:乙丛海)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