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日活动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暨新思想公开课——1902团日活动

作者:文/任蔷羽 图/黄荔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11/12 14:28:44 人气:

       70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对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来讲,这是多少老一辈先烈们奋斗得来的沧桑巨变。为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10月16日下午,美术学院1902班全体学生和1802部分学生前往苏皖边区政府旧址开展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1902班团支书聂思宇和1802班团支书陈慧红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学习红色文化的活动目的,提出铭记先烈功绩,弘扬革命传统的思想。同学们排着队依次参观了苏皖边区革命史陈列、李一氓及刘瑞龙生平陈列、苏皖边区政府领导人和部分厅局办公场所原状陈列,我们结合馆内陈列大量的文物及照片,了解到了革命先辈波澜壮阔的斗争历程以及苏皖边区政府的丰功伟绩。参观结束后,团支部书记聂思宇同学在展览馆内开展新思想座谈会,为同学们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引导同学们树立与祖国共奋进的远大抱负。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触动了思想、洗礼了灵魂、坚定了信念,今天我们重温历史,牢记先烈的流血牺牲,为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我们在在周总理的故乡求学,一定牢记总理的教诲:“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我们要践行“勤奋、求实、创新、奉献”淮师校风,群科济世,十年破壁,做一个志存高远、勤学善思、勇于担当、文明有礼、博雅多才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侯美玲 许康奇 责任编辑:马鑫蕊)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