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日活动 > 正文

“书香礼赞新中国,悦读筑梦新时代暨素养公开课”——1901团日活动

作者:连玥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11/12 14:24:41 人气: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1801班和1901班积极响应院团委会的号召,并于2019年10月17日晚在西辅会议室组织全体同学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素养公开课”主题活动。美术学院的1701班班长徐曦颖,以及1801,190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1801班团支书李思圻主持。
       活动伊始,李思圻阐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希望同学们能积极主动的去进行阅读,丰富理想意识,不仅仅是在课堂上学习,更是学会利用课余时间,在书籍中学习新的知识,学会更好地去认识自己。

       随后由1901班组织委员许子轩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优秀文学作品,老舍的《四世同堂》和路遥的《平凡的世界》,这两部作品均在黑暗痛苦的社会背景下,通过形形色色的人物体现社会底层人民的生活状态,从而揭示人性的另一面与生的意义。随后介绍了各个名人笔下的周恩来,通过互动环节来引导全班同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周恩来精神,学习中国优良传统精神,促进广大青年全面发展。
       紧接着由1801班学姐分享了《追风筝的人》这本著作。她概括了大致内容:在一个陷入战乱的国家,两个从小一起长大,不曾分离的男孩,演绎一段奇妙的友谊,有坚贞的忠心,有懦弱的背叛。图文并茂的ppt给同学们展现了著作的高潮部分,让同学们沉浸其中回味无穷。
       本次读书会活动,一方面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热情,提升了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另一方面对培养大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浓厚班级文化氛围和构建书香班级起到重要作用。活动最后,同学们以小楷的形式展现了自己的读书心得,纷纷表示会更加积极主动去阅读课外书籍并希望团支部多举办此类有意义的团日活动,以便提高团员的思想文化修养为成为一名共产党后备军做准备。

(审核:侯美玲 许康奇 责任编辑:马鑫蕊)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