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日活动 > 正文

“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1704团日活动

作者:吴佳颖  来源:1704团支部   日期:2018/11/10 14:57:25 人气:

2018年4月25日的下午,为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703与1704班的同学们来到学校操场,共同举行了团日活动,进行交流学习。

举行本次的活动一是为了增强同学们理性爱国情操,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二是为了在团支部内营造积极关注时政热点的良好氛围,培养大家冷静客观分析国家问题的能力,增强同学们对时政热点的关注度,提高自身素质;三是使同学们在讨论中受到教育,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是为了营造活跃积极的团支部氛围,增强我团支部的集体荣誉感。

阳光明媚的周三下午,两个班的同学一起来到学校操场,围坐成一个大圈,轮流诵读《习近平七年的知青岁月》,并发表自己对诵读内容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观的理解,以及交流讨论了如何实现自我奋斗、努力争做新思想的新青年,同学们交谈甚欢,时不时碰撞出璀璨的思想的火花。团支部认真地听着每一位同学的见解,并及时地做着记录,脸上洋溢着满意的微笑。随后同学们跟着团支部走到小树林中,分散地坐在石凳上,仰起脸听团支部总结大家刚刚讨论的结果,全神贯注,每一个人一丝不苟竖着耳朵边听边分析总结。最后,两个班的同学一起到综合楼前的周总理题字前合照留恋,红色横幅上是“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的字样”。大家在镜头前神态饱满、神采奕奕,呈现出一派青春活力的形象。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了党的思想指南,我们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主要学习材料,引导班级同学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青年的成长故事,从思想上和情感上认同习总书记的光辉榜样。

从大体上来讲,本次的班级团日活动达到了活动目的,是一次较为成功的交流分享活动,同学们热情分享了习近平的知青岁月的故事并进行了认真的学习,感悟了习总书记的奋斗精神,深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活跃了日常学习的沉闷气氛,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团支部的集体荣誉感。

(审核:姚蕊 责任编辑:李秋艳)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