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日活动 > 正文

“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1702团日活动

作者:郭聪聪  来源:1702团支部   日期:2018/11/10 14:51:09 人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精神,深入推进我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修身教育全过程,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强化共青团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引领广大青年价值导向,提升同学们的思想素质,深入推进我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修身教育全过程,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强化共青团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1702班全体学生于2018年4月21日上午9时左右一同前往周恩来故居,举办了一场以“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为主题,以爱国主义教育为内容,以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为目的的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共进行了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1702班全体同学一同乘坐淮安市小火车――油轨电车前往楚州周总理故居,历时1小时左右。

第二环节:同学们先共同在周恩来故居门前完成了全班合影拍照,后同学们又相继观赏了故居里的风水字画、周总理生前居住及办公的地方等,亲身感受了故居内这一历史文化气息,并将历史这一烙印永记于各自心中。

活动开展的最后环节:即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1702班同学分别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各自关于故居参观浏览活动并以此为单位进行各自组成员的活动拍照以作留念。

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因此,作为未来国家和社会栋梁之才的我们应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它作为我们生活和工作的准则,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成功给予了同学们积极的鼓励,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归属感并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路上,迈出了自己的一步。更是展现出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和坚定信念、与党同行的优秀品质,让同学们自觉培养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提高个人素质,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审核:姚蕊 责任编辑:李秋艳)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