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日活动 > 正文

“携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1702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1702团支部   日期:2018/11/10 15:22:19 人气: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他们晚年寂寞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1702班二十余名爱心志愿者,于2018年5月26日上午8时许一同前往了淮安市王营镇敬老院,举办了一场以“携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为主题,以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为目的的志愿者活动,来慰问老一辈社会建设者,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

清晨八点,迎着朝霞,同学们怀着诚挚之心,带着慰问品来到敬老院,老人们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他们的到来使原本寂寞的敬老院充满了笑声,同学们并依次为老人们分发了自己带的慰问品。之后,同学们相继搬来了桌子椅子,再安扶所有老人坐下后,班里分别派出两名同学作为代表进行现场书写毛笔字以供老人们观赏并由另外几名同学分别向老人们讲解所写内容及寓意,老人们一个个的也都像坐在课堂上的小学生们一样,认真仔细的观看和聆听同学们的书写和讲解。

志愿者活动举行的高潮部分,同学们还对老人们献上了一曲《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合唱,老人们也与同学们进行“歌曲互动”,事后还为每位同学都亲手带上团徽徽章,同学们也各自在宣传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一同与老人进行合影拍照,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让大家心里都暖暖的。活动接近尾声时,同学们为老人们打扫宿舍卫生,擦桌子、拖地、擦帘子等。屋外烈日炎炎,犹如屋内暖意融融,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深刻内涵。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不仅能帮助老人们减少内心的孤独感,而且能让当代大学生有一次感恩的回馈,心灵的教育。

老人们用他们辛劳的一生奉献给了子孙后辈,年轻人们应让他们颐养天年。并且现在中国已处于老龄化社会,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他们的晚辈,更应去学会照顾尊重他们。同学们临走前老人们曾说过,孩子们的探访,让他们也有了倾吐心声的对象,所以看见同学们的到来,十分欣慰与喜悦。这番话也让所来学生们更有了决心与动力,把敬老这个活动长期的做下去,把对于老年人的关爱延续下去。

本次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学生的政治意义、组织意义、模范意识,使同学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认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感。让每位新青年深入社会,去感受老人世界的温暖。

(审核:姚蕊 责任编辑:邵雨珠)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