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日活动 > 正文

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1503团日活动

作者:文/赵瑶瑶 图/秦立娟  来源:1503团支部   日期:2018/11/10 15:17:06 人气:

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了响应院团委提出的“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的号召,美术学院1503班于5月23日在东辅301举行了主题班会。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美术学院1503班结合实际,针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学习懈怠等情况,为了给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使同学们达到形成班级长期有效的学习氛围,于2018年5月23日19:30在东辅301举行了“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的学风建设的主题班会,出席班会的有美术学院1503班的全体成员。活动伊始,班长宋权超简单介绍了五四运动对于历史的意义,学习"五四精神",重塑五四之风,让青年们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学会从历史中看到未来,从历史中总结经验,并把传承五四精神作为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紧接着,他组织全班同学观看了一部关于"五四运动"的电影——《我的1919》,同学们聚精会神观看了这部影视作品,从中生动地了解到了一些关于五月的红色历史。随后,班级同学开展了一个简单的"五四分享会",一些同学主动站起来畅谈自己对"五四运动"的认识与理解,为做新时代的新青年而努力,认真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并有远大的目标和切实的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价值。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对其他班的部分同学进行了五四小知识提问和普及,通过这样的形式来扩大五四运动对青年学子的影响,引导青年学子积极向上,努力进取。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学子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对于五四运动在历史上的作用有了具体的认识,对于如何做优秀青年有了一定的认知。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五四精神魅力,而且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五四精神,为社会发展中团结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促进青年文化健康蓬勃发展提供了精神依据。

此次活动举办的十分成功,同学们都收获良多。无论是专业层面还是精神层面,都得到了充实。

(审核:姚蕊 责任编辑:邵雨珠)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