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日活动 > 正文

学史明理 砥砺前行

作者:吴 苑 来源:  日期:2021/04/23 14:30:46 人气:

2021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一、学习党史,坚定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践行初心使命,不忘来时的路。百年党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 1921 年成立至今已有 100 年,翻开百年的历史可以看见,中国共产党是在血与火的洗礼中一路走来!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100年筚路蓝缕,100年灿烂辉煌。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节点上,回望过去,眺望未来,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的路;党史如号角,激发奋斗的力量。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学习党史,坚定信仰。

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信仰坚守史,给我们以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在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实际相结合,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中国人民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一名思政课教师,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政治要强,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我们要从党史中深刻理解和感受信仰的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努力学习者、模范践行者。

三、学习党史,坚定信心。

学习党史有助于坚定“四个自信”。信心就是动力、信心就是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不忘初心再出发,学习党的历史,回望奋斗百年路,传承红色基因,起航新征程。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师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应对各种挑战、推动行业发展的坚定信心。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更加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无比信赖。学习党史增长砥砺前行的智慧,就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保持政治定力,把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相结合,团结带领人民在新的长征路上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从小小“小小红船”到“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而来,我们党创造了非凡的历史。学习党史不是为学习而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践效能,才能使学史明理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历史智慧对现实发展的作用,站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