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组织发展 > 正文

美术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李楚凝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04/02 23:51:40 人气:

    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美术学院于2018年10月10日下午2:30在西辅一楼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互相探讨对回信精神的理解认识,并结合美术学院实际情况部署美育工作思路和下一步工作举措。美术学院党支部书记杨四海研究员主持本次会议。

    杨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充分肯定了美育对塑造美好心灵的重大作用,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让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努力把美院办成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摇篮。杨书记强调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切实抓好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把握正确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美育的各方面、各环节;二是坚持面向人人,改进美育教学,落实开齐开足上好美育课程的要求,探索构建以审美和人文素养培育为核心、以创新能力培育为重点的美育课程体系;三是扎根时代生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发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优良传统,培养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四是坚持不忘初心,建强教师队伍,引导高校教师把主要精力用在人才培养上,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五是遵循美育特点,健全完善机制,按照内涵发展的思路,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美育协同机制。

    我院将把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历史使命相结合,形成贯彻回信精神的良好氛围。

2017698415319.jpg

(审核:谢沛阳 责任编辑:韩雅婧)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