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关工委 > 正文

美术学院关工委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

作者:王欣悦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2/05/10 21:43:01 人气: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对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在美术学院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
       回信温暖亲切,催人奋进,美术学院教师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力争为中华民族复兴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青年学子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美术学院关工委感言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予北京科技大学的回信,各位老师细细评味,心里倍感温暖,纷纷畅谈起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感受。
杜先伟(美术学院关工委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是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细细评味,深感心中无比温暖,尤其是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培养高质量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方面责任重大。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为契机,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美术学院艺术类学科特色,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让美院学子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侯美玲(美术学院关工委副主任)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我的内心被深深感动。那真挚的话语流露出深深的嘱托,激昂的文字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工作者,既要登高远望、胸怀大局,也要落实落细,积微成著。我们要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不断增强青年学生对党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立足美院学生特点,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用美育涵养美丽心灵,引导美院青年积极向上,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陈士桂(美术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非常感动,习近平总书记百忙之中回信向老教授问侯并提出希望,这代表着党中央对全国老教授,老同志的重视和关心。我作为一名退休教授,兼职关工委工作,一定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认真做好关工委工作,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为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的高素质人才作出贡献。
顾卫国(原美术学院院长)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深受鼓舞。作为一名从事高师教育三十多年的老教师,从进校当学生,到进校做老师,从一个莘莘学子到临近花甲,我亲眼见证了淮师几十年来的高质量发展。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科大老教授的的回信,感同身受,我们一定会遵循回信中的指示精神,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师范人才,为科教兴国作出更大贡献。
赵静声(美术学院退休教师)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也是对高校和教师们提出高要求和殷切期望。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培养更多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走科技强国之路,这也是我们教师的历史使命。

美术学院学生感言

丁瑞(美术学院1903班学生)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使我体会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要学会珍惜大好机遇,努力充实自我精神,打牢专业知识基础,时刻准备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为祖国的科学技术创新和发展贡献力量,为铸就科技强国增添底气。
赵璟伊(美术学院2002班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让我明白要将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努力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贡献绵薄之力。
王欣悦(美术学院2012班学生)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不会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我们要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成为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的高素质人才。

(审核:侯美玲 纪巽猛 责任编辑:王欣悦)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