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社会实践 > 正文

美术学院暑期“三下乡”:艺路生态美 美丽中国策

作者: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04/02 23:45:04 人气: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在校团委的支持和指导下,7月6日,美术学院师生实践团一行22人在院长顾卫国、党委副书记郭雪晴、淮安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华龙宝、淮安市美术家协会顾问陈士桂的带领下,前往金湖县闵桥镇开以“艺路共绘生态文明梦,青春贡献美丽中国策”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6日上午,美术学院师生实践团到达金湖县闵桥镇后,受到了闵桥镇镇党委书记张荣健,副镇长张玉好等领导的热情欢迎和接待。美术学院师生与闵桥镇党委书记张荣健、副镇长张玉好、镇党委组织委员陈丽华、宣传委员周小吉等镇领导,以及党政办、外宣办、文广计生站等负责同志,在闵桥镇便民服务中心举行了淮阴师范美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美术学院院长顾卫国代表美术学院致辞,顾院长强调,闵桥的荷花荡之美,闵桥的生态环境之美,让人惊赞不已,美术学院今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来到风景美丽的闵桥镇,主要是为闵桥镇送文化、送书法、送美术,进行生态文创产品开发和农村土特产产品包装创意设计,开展社会实践服务与文化传承,为闵桥的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镇党委书记张荣健对美术学院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选择在闵桥镇开展,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他向前来参加实践活动的美院师生们简要介绍了闵桥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和荷花荡生态旅游发展情况,要求参加和配合这次活动的单位负责同志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多与大学生们交流互动合作,促使此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结出丰硕成果。仪式最后,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雪晴与镇党委书记张荣健共同为美术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美术学院的师生实践团在闵桥镇便民服务中心挥毫泼墨,师生们创作灵感如泉奔涌,情寄丹青,或书或画,师生们以荷乡闵桥“情归荷处,心系闵桥”的发展理念为主题现场创作出了一系列书画作品,无偿赠送给闵桥镇镇机关和镇上爱好书画的人士珍藏。

    7月6日下午,张镇长带领美术学院师生实践团来到荷花荡景区参观万亩荷花的生态美景。荷花素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之美誉。正逢夏季,闵桥镇的荷花开得袅袅婷婷,风姿绰约。美术学院师生们无不陶醉在这碧绿的荷叶、鲜艳的荷花之中。在景区荷博园,学生们用书法、国画和速写等不同的艺术形式描绘了闵桥的荷花荡之美,以实际行动来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积极投身于推进“美丽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中。

    随后美术学院学生实践团还来到双庙村便民服务中心,现场教授20多名孩子书法、国画和剪纸,并向留守儿童们赠送了“弘恩来精神”系列手抄报和相关书籍。在美术学院学生实践团的引导下,村民和孩子们还纷纷参观了十九大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宣传海报、展板,向当地村民讲解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知识。通过宣讲,向村民广泛传播了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的理念,普及了环保科学知识,从而不断提升村民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和能力。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体现了美术学院师生贯彻落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十九大精神,为建设美丽中国献计献策;同时也是美术学院主动服务地方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实践育人水平和多年来一直坚持“学习周恩来精神,用艺术服务社会”做法的生动展现。

(审核:姚蕊 责任编辑:韩雅婧)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