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生组织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作者:韩雅婧 马鑫蕊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07/16 14:03:09 人气:

新学期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美术学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以及新学期学生干部的相关工作要求,2019年2月21日晚上6点在综阶101举办了美术学院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大会。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雪晴、学工办副主任胡强、党务秘书马娟、团委书记夏振华、辅导员费名扬、李天予、吴苑老师,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和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大会。此次大会由团委书记夏振华主持。

IMG_4011.jpg

      会议开始,郭书记肯定了美术学院在上个学期各项工作的优秀成果,她指出取得的成绩是离不开学生干部的辛劳付出,并宣布美术学院在去年总考核中,是唯一一个获得“最佳进步奖”的单位。同时,郭书记还指出学生干部的职责在于服务同学、提高自己、奉献学校,学生干部的工作是一项终身受益的工作。

IMG_3974.jpg

      胡强老师就自己学工办的相关工作提出要求,指出学生干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才能够促进整个学院的协调发展,学生干部的工作一定要与学习找到平衡点,并对主席团和部长提出表扬。紧接着聚焦干部管理工作提出本学期不能满足于事务性工作,更要发动思维动起大脑。学院出彩是和学生有一定关系的,只有搞好了学生工作才能在整个学校有位置。最后,胡老师对上学期综合测评工作提出要秉持公平公正的态度。

IMG_3979.jpg

      马娟老师列出了本学期的党务工作,分别有主题教育月、发展党员以及毕业生离校教育。除了创新以外,希望工作要做实,夸大工作的覆盖面。同时,马老师指出本学期美术学院是全校唯一一个巡察的对象,希望学生干部能够积极配合。随后,费名扬老师对开学报到的事项提出批评,希望学生干部能够带头做好端正风气,并对资助工作和心理健康工作提出要求,学生干部要仔细关注周围的同学。费老师总结到本学期要创办心理健康教育周和心理健康教育月,需要学生干部的协调帮助。最后,以习主席的一句话“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结束讲话。

IMG_3991.jpg

IMG_3996.jpg

      吴苑老师主要强调了综合测评的相关工作,班长要带头建立综合测评小组,要从德育、智育、体育三个方面进行公正测评,并将结果向同学们公示出来。接着,对考研的成绩提出表扬,并表示老师会给予我们最大的帮助。李天予老师主要就常规管理和宿舍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主要强调了安全问题和纪律问题。学生干部要深入了解学院精神,做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IMG_4000.jpg

IMG_4009.jpg

      最后,由夏老师做总结讲话,首先指出美术学院全年工作优秀,感谢学生干部的付出与努力。其次列举了本学期学院的各项活动,希望学生干部们将体力与脑力相结合,强调沟通的重要性。只有提高个人能力、为人处事的方式以及改善与同学之间的关系才能够弥补自身的不足。
     大会由此拉下帷幕,通过此次大会的召开,学生干部们对本学期的各项工作有了更深一步了解,进一步加强了对学生干部的培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IMG_3989.jpg

(审核:姚蕊 责任编辑:韩雅婧)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