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日活动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弘扬恩来情,传递敬老情”的活动

作者:张梦赏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10/09 17:02:45 人气:

    为进一步弘扬周恩来精神,践行奉献、互助、和谐的服务精神。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于2019年10月9日下午14:00在双河社区举办“弘扬恩来情,传递敬老情”的活动,带动同学们学习周恩来精神的积极性与热情。
    美术学院1801班李思圻同学代表美术学院全体成员向爷爷奶奶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并向老人们表达了他们学习周恩来精神的自信感和弘扬周恩来精神的自豪感,紧接着1801班刘利同学面向社区居民开展《学习楷模周恩来》专题宣讲,刘利同学指出,我们学校一直以“周恩来精神育人”为我校的办学特色,作为淮师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有责任和义务去传承周恩来“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精神火炬,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还和双河社区的老人们一齐合唱红歌《打靶归来》,全体成员声音洪亮,精神愉悦,现场引来阵阵掌声。
    现场同学们立足于周恩来精神准备了不同的艺术课程体验,主要包含书法、国画、剪纸、素描等项目。同学们各司其职,书法项目的桌前排起长队,老人们和同学们共同探讨书写作品的艺术内涵;国画和剪纸的项目的桌前也挤满人群,吸引很多路人前来围观;素描课程更是引起了众人的兴趣,老人们积极踊跃的报名参加,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活动结束后,老人与现场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心中的周恩来,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弘扬与传播周恩来精神。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为双河社区的老人们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另一方面,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精神风采。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