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日活动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1802班团日活动

作者:王斯羽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11/12 17:13:37 人气:

       为响应学院号召,10月16日下午3点,淮阴师范学院美院1802班同学开大了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庆祝祖国母亲70岁生日系列活动正在举行,表达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并立志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不辜负祖国、学校和家人的期望。参加活动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革命史陈列和“70年70人——苏皖名人展”,怀揣着对革命先烈敬仰和踌躇满志的理想,立志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不负祖国,深入了解苏皖边区政府以及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感受幸福生活的珍贵和祖国母亲的伟大。
       苏皖边区革命根据地地处苏北老区,是江苏省和安徽省两地军民,在二十世纪四十年代,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在苏中、苏北、淮南、淮北四大解放区创建的唯一民主联合政府,于1945年11月1日在淮阴(今淮安)成立。作为苏皖边区政府驻节办公之所,记录了我国新民主义革命和建设这一段重要的历史,浓缩和诠释了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和革命文化。 六个展室分别介绍了苏皖边区政府的成立背景,《民主建设 革故鼎新》,“恢复生产、发展经济”,“宣传民众 繁荣文化”, “积极备战 全力自卫”和 “坚持敌后 解放华中”。其中李一氓,刘瑞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苏皖边区革命根据地不断点燃民主革命的火种,为后来苏皖边区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条件。因此,苏皖边区成立后颁布了施政纲领及一系列的政策法规,革故鼎新,雷厉风行;保障民权、厉行民主;恢复经济,改善民主;发展文教,破除愚昧;全力备战,巩固华中,为坚持华中和全国的解放作出了重大贡献。为边区及新中国的建设培养、输送了大批德才兼备的干部,并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通过参观,缅怀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的展示,一段段录像,缅怀了革命先烈和前辈的光辉业绩及卓越功勋。1802班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发展对象集体在入党宣誓处宣誓,声音洪亮。紧接着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深深感动老一辈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的光辉历史,久久不愿离去。从革命先辈们为了理想信念而将生命置之度外的战斗历程中,使我心灵一次又一次受到震撼。不仅感觉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伟大,更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增强了身为新时期卫生行业的员工的自豪感和责任感。一定要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努力工作,不断奉献,共同创造淮医更加辉煌的明天。
       以后的工作中要增强党性,加强党性修养或者党性锻炼,要注重品行,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和学习磨炼,规范言行,廉洁自律,干净干事,自觉接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实施权力阳光操作。要勤奋敬业,多做表率,树好榜样,带头严格执行和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紧密联系实际,注重解决问题,扎实推进物价部门行风和党风廉政建设。一要紧密联系物价干部思想实际,加强学习教育,着力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廉洁意识。二要紧密联系物价业务工作实际,依法文明行政,着力在强化按章操作、严格规范。三要紧密联系物价部门作风建设实际,着力在解决作风不实、克服纪律松懈。

       这次活动班长和团支书提前但活动场地和纪念馆管理员进行沟通,以便后面活动的顺利进行。又有质保委和考班负责保护大家的安全以及考勤。下午三点左右同学在交通路校区南门口集合,人到齐之后分为两个小组带队走路到金马广场公交站乘坐公交车,到达之后再由团支书带领有秩序的到达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此次活动直系1902班跟随学习怎样组织好一个团日活动,首先,在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由组织委员组织所有同学进行合影,合影以后,同学们热情度极高地走进纪念馆,步入眼帘的是民国时期的建筑,在这片土地上我们无数的先烈奉献了他们的一生为祖国的解放努力。
       整个纪念馆的陈列以照片为主,附以文字说明,系统地对苏皖边区政府的历史进行了纵向和立体的介绍,共展出历史图片360余幅,文物文献资料380余件,通过现代陈列手段,与质朴传统的原状陈列相结合,表现了苏皖边区政府的创建、成立、建设等内容,展现了华中分局、新四军等党政军民在苏皖边区的活动情况,着重表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苏皖边区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全景再现了苏皖边区政府当年的历史风貌和老一辈革命家丰功伟绩。瞻仰这些丰功伟绩给人心灵以震撼。

(审核:侯美玲 许康奇 责任编辑:李慧)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