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日活动 > 正文

“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1706团日活动

作者:刘思浩  来源:1706团支部   日期:2018/11/10 15:02:00 人气: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提出的四个“新”(新时代、新青年、新形象、新作为)要求。加强校际间团员的交流,促进共同进步,旨在一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1706班于4月22日晚在美南楼302教室开展了以“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的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由团支书以“不忘初心,勇做时代弄潮儿——让十九大精神浸润学子心”为主题,再次组织大家学习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同时也分享了自己进行志愿服务的亲身经历,勉励大家:“万事万物都有一个发展过程,每个人也都有一个历练和成长的过程,艰难困苦是砥砺青春的‘磨刀石’。”同时,和大家一同观看了《习近平为你描绘“新时代”》和《初心——梁家河篇》短片,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同学们对此深受感触。然后大家开始分享自己的读书笔记抒发了自己对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表达了自己阅读《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感悟以及对“中国梦、新时代、新青年”的见解。

诗人海桑曾经说过:‘一个大时代就是这个时代的每一个人都能过上自己的小日子。’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擘画了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也许你觉得那很大很远,其实中国梦就在身边,那就是每一个人都为着自己的目标而奋斗。团支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作为结束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本次团日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深切感受到党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嘱托, 也对自身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自觉用青春和激情共圆中国梦,以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为目标,书写人生华章。

(审核:姚蕊 责任编辑:李秋艳)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