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月】美术学院主题教育月趣味辩论赛

作者:文/孙傲 图/乙丛海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07/15 23:26:34 人气:

精于思美于言,秀于心慧于口。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时间,加强各班级凝聚力。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于2019年3月31日晚7时在西辅一楼会议室举行了美术学主题教育月“勤学 修德 明辨 笃实”趣味辩论赛。美术学院18级各班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由组织部成员担任辩论主席,美术学院辩论队队员们受邀担任此次辩论赛的评委。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下,各个班级开始了激烈的角逐。

辩论赛分五个小组展开,各参赛队分别就“人的功利色彩增强是社会进步的体现/不是对社会的体现”、教育应注重人格培训多于知识培训/知识培训多于人格培训”、纪律约束对大学生个性发展有促进作用/有抑制作用、辩论赛新形式利大于弊/弊大于利、外来文化对民族文化的发展利大于弊/弊大于利。这五个热门话题展开辩论。各组辩论赛都进行得异常激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针锋相对、步步为营,不论是自由攻辩还是总结陈词,双方都显示出过人的敏锐与幽默。精辟的论点、有力的论据、机敏的反应、默契的配合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其中,第三场关于“教育应注重人格培训多于知识培训/知识培训多于人格培训”的辩论尤其扣人心弦,双方辩手熟练的辩论技巧、敏捷的思维能力、默契的团队配合,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把比赛推向高潮,使在场观众充分领略了当代大学生的睿智,可谓精彩纷呈。

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此次趣味辩论赛也告一段落。这次趣味辩论赛的举行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答辩能力和合作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与同学之间,班级与班级之间的交流,让美术学院这个大家庭的凝聚力更加强大。

 

(审核:夏振华 姚蕊 责任编辑:许康奇)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