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生季】美术学院举办“周恩来精神引领大学生活”主题讲座

作者: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8/11/10 19:49:23 人气:

为了让同学们可以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态度和勤奋笃学的优良学风,2018年9月13日下午2:30,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邀请校周恩来研究会会长、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家云教授于东校区师院会堂内为2018级新生作了题为“周恩来精神引领大学生活”的报告会。

王家云教授用图文结合的方法,声情并茂的为青年时期的周恩来做了解读。周恩来同志生于“积弱不争”之中国、“外侮日迫”之时代,深重的灾难和危机,激起他强烈的爱国心和责任感。“为了中华之崛起”,这是他少年时代立下的誓言,也是他终生笃行的人生信条。为救国家危亡,为求人民幸福,他奔波海外,留学日本。在日本,他学到马克思主义思想,确立了自己的理想信仰,随后便回国投身革命。周恩来精神的核心是一种社会责任,王教授指出,我们要担当新时代使命,把个人梦想和国家梦想结合起来,努力发展自己的能力,塑造理想丰碑。

恩来精神历久弥新,坚定引领当代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王家云教授将周恩来精神总结为甘当公仆精神、积极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精神、和合协作精神、民主平等精神、勇于创新精神、严于律己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八点,王家云教授表示,面对新形势下部分大学生艰苦奋斗精神淡薄的现状,周恩来崇高的精神,伟人的风范应当成为当代大学生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的现实参照。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上句点。在会议的最后,王家云教授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自觉以周恩来为榜样,养成吃苦耐劳、顽强拼搏、艰苦朴素、坚忍不拔的精神品质。

(审核:姚蕊 责任编辑:韩雅婧)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