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形乎动静|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12/05 18:45:12 人气:

形乎动静

前言

“形乎动静”出自先秦《荀子·劝学》:“君子之学也,入乎耳,箸乎心,布乎四体,形乎动静。”劝谏君子做学问,要听入耳,记在心,融会贯物通于整个身心,并潜移默化在一举一动的行为中。这是从感知到思想,再到能力,最后付诸实践“知行合一”的过程,既是君子治学遵循的客观规律,也是淮师美院教师进德修业、勤学笃行、躬耕艺术实践的大道。

作为知识与技能的传播者,美院教师们担当传道授业解惑的重任和使命,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既要具备过硬的专业技能,还要具备扎实的理论研究,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以深厚学养润己泽人,以深邃思想、深耕精神担当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此次教师作品展,是美术学院辞旧迎新的传统节目,使跨年具有浓重的仪式感,对美术学院师生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提醒着一年又稍瞬即逝,我们除了年龄增长,还需积淀专业学养。登台亮相的各类作品,让教师们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共同成长,既是对一年来专业探索的回顾与反思,也是对新一年争取硕果的美好期盼与祝愿,虽然疫情三年阻隔了线下互动与交流,但无法阻挡美院教师的创作激情与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大家笔耕不辍,佳作频现,既获得了国家与省艺术基金创作资助项目,也屡屡入选了国家级专业展览并获奖。身正为师,学高为范,教师们勤勉的专研精神是学生们的榜样。

告别2023,我们共同憧憬新的一年,希冀美院教师勤学笃行,深耕科研,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学术造诣,为美术教育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以此为题,遵道而行,方能致远。祝愿各位老师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就,同时祝愿美术学院的未来更加美好与辉煌!还要特别感谢淮印时光文创园为本次展览提供了场地与专业的服务支持,这份情谊必将成为美院师生美好的记忆!

美术学院 副院长 金建荣  

|展览时间|

2023.12.1--12.20

|展览地点|

淮印时光文创园艺术空间

|主办|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淮安市美术家协会

淮安淮印时光文创园

(审核:李文灵 杨明 责任编辑:曹文军)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