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邀请知名设计师时澄先生做专业讲座

作者:顾理叶 来源:  日期:2023/11/03 10:57:27 人气:

2023 年11月2日上午,知名平面设计师时澄老师来我院做题为《设计思空》专业讲座,淮阴师范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师生共同聆听此次讲座,讲座由系主任张正甜老师主持。

时澄,南京平面设计师联盟主席,南京至澄创品设计创立人,深圳平面设计师协会GDC 会员,多年从事品牌形象研究、艺术策展、致力于院校实训与设计教育。

本次讲座分为分享、讲解和互动三个环节。时澄老师围绕自身的专业的成长历程以及设计创作经验向大家分享设计中的学问,同时也带来了相关设计作品的精彩案例,帮助学生对视觉传达设计进行理解和学习。

分享环节中,时澄老师简单的对自己以往的学习经历和提升过程进行了描述,结合一些印象深刻的事件结合部分具代表性的设计创作以及项目设计案例,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设计路上的故事和思路心得。

在讲解环节中,时老师通过对个人部分设计作品的创意点挖掘、表达形式、精神体现、创作逻辑、日常练习技巧等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去理解专业设计创作中的联想、创意、表现与沟通的技巧。

互动环节氛围十分活跃,学生对专业相关困惑以及感兴趣的点主动进行提问,时澄老师都进行逐一耐心地解答,并在讲座结束后为部分同学赠送了他设计的笔记本,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设计专业的魅力。

本次讲座一方面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另一方面启发了大家的专业学习热情。对于学生构建专业学习脉络,探寻创新实践新思路有着积极的影响。相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同学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开拓创新,明确目标,用心探索,收获更多!

(审核人:杨明  责任编辑:曹文军)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