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生季】美术学院举办校史校情、理想信念教育讲座

作者: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8/11/10 19:55:13 人气:

为增强新生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培养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促使新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9月14日上午八点半,美术学院2018级新生校史校情教育讲座在综阶101举行。此次讲座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四海主讲,2018级新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大会伊始,杨书记首先表示了对新同学的欢迎,紧接着从学院的地理区位、专业设置、教育质量、就业创业、文化底蕴等方面对学院的办学理念做了深入的阐述。淮阴师范学院建校六十周年实现了学科建设不断完善、师资力量不断壮大、学院科研能力不断提高的跨越式发展。杨书记阐释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校风校训,和大家分享了一代代淮师的精彩故事,生动地诠释了淮师的精神特质和学校的优良传统。

杨书记在讲话的过程中提到了要深刻理解“四个自信”,即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杨书记跟同学们分析了民族、国家的理想,告诉大家真正的理想是建立在现实基础上的,理想的确立要从实际出发。最后杨书记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和“崇德励志、博学笃行”的淮师校训。

步入淮师,情系淮师。一场校史校情讲座就是一场精神的盛宴。此次讲座的开展提高了学生对学校历史和精神的认识,对学生了解校史、铭记校训、顺利完成学业、引导广大学生爱校荣校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审核:姚蕊 责任编辑:韩雅婧)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