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生季】美术学院举办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作者: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8/11/10 19:45:59 人气:

为了增强新生的紧急救护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2018年9月13日16时,美术学院于淮阴师范学院交通路校区大会堂举办“应急救护知识”讲座。我院特别邀请淮安市红十字会专家王兆军为新生进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聆听本次讲座的为18届全体新生。

讲座伊始,王兆军医师向同学们列举了烧伤、雷电击伤、毒蛇毒虫咬伤中毒、中暑、交通事故、猝死、溺水等常见的突发事件。王兆军医师通过播放系列解救视频,告知新生发生意外情况时应当如何自救、如何呼救,并针对相应的应急措施与急救方法展开详细讲解,且通过现场志愿者的配合演练,使得新生更加直观的了解安全急救常识。王兆军医师特别强调了发生火灾时的应急措施,并向新生介绍安全逃生装备及使用方法,他告诫新生每次到达一个陌生的地方务必提前熟悉其安全通道,注意安全出口。此外,王兆军医师就地震、泥石流、山体坍塌等自然灾害向新生进行讲述,向新生讲解其发生原理,告知新生当其灾害发生时,应当冷静观其规律以便做出最有效应急措施。最后,王兆军医师通过与现场志愿者互动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如何包扎伤口、面对他人遇险该如何有效解救,并通过模型展示,逼真的还原意外事故现场,以保证新生更加深入了解与掌握本次应急救护知识。

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是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本次“应急救护知识”讲座,使得新生们学到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掌握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准确掌握与运用相关急救知识,这不仅对他人是一种帮助,对自己也是一种自我精神的升华,本次应急救护知识讲座使得新生们终身受益!

(审核:姚蕊 责任编辑:韩雅婧)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