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生季】美术学院举办校纪校规教育、团学工作介绍讲座

作者: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8/11/10 19:42:45 人气:

2018年9月13日上午8:30,美术学院于淮阴师范学院交通路校区大会堂举办2018级新生校纪校规教育、团学工作介绍讲座。本次讲座由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雪晴主持,学工办副主任胡强,党务秘书马娟,团委书记夏振华,辅导员费名扬、李天予、吴苑以及美术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郭雪晴书记向新生们介绍了美术学院团学办的七位老师以及各位老师主要负责的工作,随后郭书记从校规校纪和医保政策两方面展开本次讲座的内容。在校规校纪方面,郭书记向新生解读了淮师精神、淮师校训、淮师校风,并向新生简要介绍了美术学院老师、团委学生会成员。接着j郭书记通过地图展现的形式,引领新生了解校园,便于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并对奖学金评比、校园安全问题、学校纪律与处分等一一进行详细的讲解。在医保政策方面,郭书记通过医保问答的形式向新生解答了为何将大学生参保纳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医疗费用报销范围、参保医疗费用不予报销的范围、低保学生如何在校参保等问题。最后,郭书记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愿望:一,认真学习《淮阴师范学院规章制度汇编》;二,规划大学生活,做到独立当家;三,学会感恩,算“感恩账”,写“感恩信”,回家帮父母做事。

胡强老师以职业生涯规划为主线向新生进行讲解,并强调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学生牢记此24字。胡强老师提到自己主要负责美院的宣传、就业、创业等工作,并且针对学生学习和学生工作两方面进行阐述,要求新生学会统筹兼顾,学习工作一起抓。胡老师告诫同学们要拒绝诱惑,耐住寂寞,善于坐冷板凳,且通过列举美院往届优秀毕业生考研情况,鼓励新生考研。

接下来马娟老师向2018级新生介绍了美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马娟老师分别从党的定义、党的发展历程、目前发展党员工作现状、发展党员的程序步骤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马老师特别强调了发展成为正式党员需经过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接受、预备党员转正这五个阶段,马娟老师表示,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必须从大一开始努力,并且要热爱党,维护党,以党为荣。

费名扬老师讲到自己主要负责学院资助工作和心理健康工作。在介绍资助工作中,费老师通过例举往届优秀贫困毕业生所获荣誉,告诫新生应当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争取向更高的荣誉看齐。此外,费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伯藜学社,鼓励符合条件的优秀贫困生积极加入。在讲解心理健康方面,费名扬老师强调了心理普测的重要性,且对新生进行了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最后,费老师就我院医保工作进行简要说明。

李天予老师通过自己负责的宿舍管理,违规违纪管理,从课堂、晚自习、早操、自修管理,班级量化考核这四个板块进行详细介绍。列举宿舍违章电器及其存在的潜在危害,介绍了课堂、晚自习、早操的相关要求,详细讲解了综合素质评测程序等。

吴苑老师就综合测评问题详细进行讲解,强调综合测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并列举了加分细则及注意事项,紧接着就考研问题展开叙述,且从自身发展需要与社会发展需要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

夏振华老师则主要负责团学工作,首先夏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团史与誓词,接着夏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我院团委、学生会的机构设置与各部门职责。夏老师列举了我院近年来所获荣誉,并向新生展示我院特色的社会服务活动。夏老师特别对我院党团建设、校园文化展开进行叙述,如周恩来班创建、校园文化艺术节、三走活动、宿舍文化活动等。

本次讲座的举办,对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并有益于新生对大学生活进行明确的认知和规划。相信我院2018届新生定将传承“崇德、励志、博学、笃行”的校训,展现美院学子之风!

(审核:姚蕊 责任编辑:韩雅婧)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