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日活动 > 正文

“爱驻夕阳,温情永存”——1801团日活动

作者:文/李思圻 图/李思圻 王浩翰 来源:1801团支部  日期:2019/04/02 13:19:06 人气: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周恩来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2018年3月23日下午14:00,美术学院1801班志愿者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前往润兴养老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1801班志愿者们向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养老院的有关情况,随后志愿者在各小组负责人的组织下有序地进入老人们的房间开展志愿服务,并与老人聊天解闷、打扫卫生,一时间,养老院热闹了起来。紧接着,志愿者们细心的搀扶着老人们到大厅观看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表演,在一首二胡曲《故梦》中表演拉开帷幕,志愿者们通过《多喜欢你—手语操》、《古风舞》等节目的热情演出,为老人的老年生活增添了许些色彩与笑脸。志愿者们更是拿起了笔书写对老人们的祝福,有一位老爷爷观看上瘾,更是上台亲自拿起了毛笔书写。活动最后,全体志愿者们为老人家合唱了一首《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赢得了老人们会心的微笑和热烈的掌声,随后老人们认真的给同学们戴上象征着光荣的团徽,慈祥的脸上带着浓浓的笑意。短短两个小时的志愿活动,让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以及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与温暖,同时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阐述了无私奉献、甘当公仆的周恩来精神,提升了我院学子对外形象。

      

(审核:夏振华 姚蕊 责任编辑:李思圻)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