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日活动 > 正文

美术学院组织师生开展“追忆伟人风范,争做青春榜样”学习活动

作者:李秋艳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03/24 14:47:42 人气:

    为了深入学习周恩来精神,在专业特色中凝聚翔宇魅力,2019年3月23日,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1605班、1701班一同前往由美术学院优秀教师王嘉澍所创建的王嘉澍美术馆参加开馆仪式与观摩学习。

追忆伟人风采,坚定理想信念

    在美术馆的一楼为开国总理与清华历史文化展。周总理对教育事业十分关心,曾多次亲临清华视察指导,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有过许多重要指示。在王嘉澍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详细参观了馆内每一件真实记录着有关周总理与清华大学历史文化的珍贵照片和记载文献,大家深切缅怀周总理的光辉伟绩和不朽功勋,共同追忆周总理辉煌的一生,认真学习周总理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周总理的高尚情操和民族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知周学周行周的理想信念。随后,王嘉澍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自己的油画作品展,并向大家讲解自己的创作背景和绘画技巧。

研读总理书籍,牢记青年使命

    “青年是黄金时代,要学习,学习,再学习。”总理曾说。而周总理本人更像一本历久弥香的书,值得我们去慢慢的学习和品读,淮阴师范学院所推出的青年学周读物《黄金时代》,正是将周总理的生平事迹与光辉伟绩一一呈现在书本上,同学们就《黄金时代》展开读书分享会,一个个经典的故事,一段段感人的经历,让我们在分享故事的同时,经历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心灵上的震撼。本次读书会让同学们对一代伟人周恩来及其精神有了深刻的感悟,也更加的明确了同学们的前行目标。

    做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当不忘初心,学习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祖国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这正是我院创建周恩来班级的初衷之一。 同学们应当以高尚的道德情操约束自己言行,用周恩来精神指导日常的学习和生活。

(审核:夏振华 谢沛阳 责任编辑:李秋艳)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