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日活动 > 正文

“强国使命青年担当,恩来精神吾辈践行”--1701班团日活动

作者:文/李秋艳 徐曦颖 图/吴沐羲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03/17 17:21:15 人气:

    为了弘扬恩来精神,践行青年使命,2019年3月13日,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1701班同学前往淮安市白鹭湖中学进行“强国使命青年担当,恩来精神吾辈践行”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展开,参加本次活动的对象为美院1701班同学和白鹭湖中学美术社团学生。

    活动伊始,1701班的同学们向该美术社团的中学生问好,并告知他们此次前行的目的和本次活动的主题。接着,1班的同学们向中学生们发放毛毡、磨盘、毛笔、墨汁、宣纸等学书用具,并将提前准备的写有爱国、奋进、向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等字样的宣纸发放给学生们进行临写。1班的同学们教授中学生们五指执笔法和书写技巧,学生们拿起毛笔跃跃欲试,很快进入了书写状态。为了让中学生们更深刻更真实的感受到毛笔书写时的行笔过程和动作,1班的同学握着他们的手带着他们寻找书写感觉,每个中学生都十分认真投入,被中国传统书法文化的魅力所吸引,字形越发准确,行笔也越发流畅,大家都深深的沉浸在这轻松有趣的学习氛围当中。由于时间关系,本次活动进入了尾声,中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书法课堂十分有趣,1班的同学们将提前准备的画有海棠花的国画赠送给该社团的中学生们以做纪念,并激励他们努力奋进,学习和发扬总理精神。最后大家手持本节课的成果进行了合影留念。

    “这次的书法授课对孩子们意义非凡,这是他们第一次接触书法文化,对他们来讲是一个收获颇丰的经历,你们有心了!”该社团的负责老师说。

    本次活动将青年学习和恩来精神进行结合,更好的让大学生们和中学生们通过自身的实践行动感受恩来精神,体会自己身上所担当的时代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相信大家都会以恩来精神为标尺,丝毫不会懈怠!

(审核:夏振华 姚蕊 责任编辑:李秋艳)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