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日活动 > 正文

“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好青年”——1609团日活动

作者:彭雅文  来源:1609团支部   日期:2018/11/10 16:27:09 人气:

2018年5月16日晚上19点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16级09班在综北514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好青年”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以团课的形式开展,内容为观看课件、知识分享、佩戴团徽三个部分,让同学们在团委的带领下通过这次团课树立奋发向上、崇德向上的鲜明价值观,能够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积极向上的学习精神。

活动开始前,每位同学们都端正整齐的坐在晚自习的教室里,团支书宣布团课开始,随即团支书向全体同学介绍了此次团日活动的目的及意义: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我班青年团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积极向上的学习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到爱岗敬业、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的好青年;树立奋发向上、崇德向上的鲜明价值观。

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观看班委提前准备好有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的PPT。开始播放的是一段习近平总书记的演讲视频,视频中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同学们都在聚精会神的观看着。接着是班委制作的一个班级日志,把班级同学认真做事的样子拍下来,制作成一个音乐视频,视频在播放着,投影仪的光模糊的洒在每位认真观看着的同学脸上,温暖闪亮,一幅幅画面在投影仪播放着,里面是每位同学最美的样子,有在读书的、有在手绘的、有在打扫卫生的,又在捡垃圾的,又在作图的......每位在努力变得更好的同学都是好青年!用同学们自己的例子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地含义,深刻领会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观看完视频,每位同学们把自己对于党和共青团的知识分享出来,主动学习共青团的精神,跟随共青团的引导,向前前进。

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接下来进行的是佩带团徽,同学们都全体起立,由团支书在前面带领同学宣誓,佩带团徽,唱党歌。同学们声音洪亮,整齐划一,听着让人十分震撼。活动进行到最后,团支书为大家做了总结性发言,为这次团课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以 “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让同学们明白努力的自己就是最美的自己!让同学们更好的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积极向上的学习精神,;树立奋发向上、崇德向上的鲜明价值观,成为社会的好青年!

(审核:姚蕊 责任编辑:李秋艳)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