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术学院关工委陈世桂教授召开师生交流会

作者:文/乙丛海 图/邵雨珠 来源:  日期:2018/12/04 09:07:28 人气:

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服务,为新时期的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发展提供组织保障。12月3日晚7点,美术学院关工委陈士桂教授于西辅接待室召开第二次师生交流会,贫困生库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DSC_4241.jpg


此次会议中,陈教授强调书法与绘画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书法与绘画,互相帮助,互相渗透,互相影响,互相制约。练习书法有利于绘画用笔,熟知绘画有利于审美提高。在会议中陈教授回忆了自己学美术的艰辛历程,并教导我们当代学生要养成能吃苦,争上游的良好品德,要在艰苦的情况下磨炼自己的意志。同时,陈教授也分享了自己总结的大学生生活的经验,如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把时间用的有价值,以及大学生的社交方面……陈教授的总结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陈士桂教授坚持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多年来,他一直全身心投入学生教育,在平日的生活教学中,一直对学生悉心教导,关心下一代,关心青少年的健康发展,心系祖国青年未来的发展。“不让一个学生应贫困而失学”陈士桂教授结合本校贫困生帮扶措施,贫困补助落道实处,确保百分之百贫困生享受到贫困补助。计划在充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的前提下,确保每位社会捐助人员帮扶一名特困生,并力争使帮扶对象品学兼优,成为对社会的有用之才。

会议结尾陈士桂教授为同学们扩充了国画相关的专业知识,告诫同学们在学习上要多下功夫,勤学好问。通过此次师生交流会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专业技巧,也丰富了知识储备,提高了文化底蕴。


DSC_4256.jpg


(审核:姚蕊  责任编辑:邵雨珠)


    上一篇: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