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师生参展 > 正文

挥丹青画笔,用艺术战疫

作者: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0/02/17 14:58:50 人气:

       “挥丹青画笔,用艺术战疫”。在全国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之际,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通过书法、绘画、海报的形式创作了多幅抗疫情主题作品。表心声,鼓斗志!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他们的作品。

 书法作品

创作感受:
用这首诗激烈我们在抗“疫”斗争中勇往直前,我们必将取得胜利,将“阎罗”病疫斩于马下!
《斩阎罗》1701班 徐曦颖

创作感受:
每个人都是主体,每个人都有义务,致敬那些坚守在一线的“逆行”英雄们。
《武汉加油》 1701班 蔡峥

创作感受:
在瘟疫来临时,这些“逆行者”选择了毅然前进。致敬所有奋斗在疫情中的战士们。
《武汉逆行者记》1701班 王娟

创作感受:
封城,城不倒。隔离,心不孤。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天佑中华!
《天佑中华》1802 张蕴仪

创作感受:
江城武汉,疫情肆虐,庚子新春,众志成城。祈福祖国山河无虞,春色长留。
《抗役》1902班 陈永杰

创作感受:
疫情依旧在施虐,一线的白衣战士还在日夜奋斗,他们在争分夺秒的与瘟神争夺生命,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辛苦了,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们!
《致敬“逆行者”》 1902班 高龙飞

绘画作品

创作感受:
迎战疫情的白衣战士们为我们拉起了生命的防线。祝愿英雄们“医”路平安,一路平安!
《医路》 1704班 周雨彤

创作感受:
我们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能打赢这场战疫。千万无私奉献的白衣战士们义无反顾地投身抗疫斗争,守护我们的家园,让我们在这冷酷的疫情中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
《长征》 1808班 胡慧娟

创作感受:
整体构思借鉴德拉克罗瓦名画《自由引导人民》寓意,白衣战士全副武装,高举武汉加油大旗冲向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
《没有硝烟的战场》 1905班 魏龙星

创作感受:
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们,请你们放心,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永远和你们在一起,共同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神圣使命》 1906班 王学荣

创作感受:
白衣战士们奋斗在抗疫第一线。争分夺秒抢救生命,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争分夺秒》 1910班 张家宁

设计作品

设计说明:
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我与抗疫一线千千万万白衣战士们同在!
《与你同在》 1709班 柏艳秋

设计说明:
全国各行各业的人们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加油,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武汉加油》 1709班 宋喜乐

设计说明:
以武汉为背景,融入口罩、针管、新型冠状病毒等设计元素,并增添了一些趣味元素,体现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
《英雄之城—武汉》 1709班 孙博

设计说明:
创作以医生、建筑工人、钟南山为主体形象,表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决心。
《战疫情,武汉能》 1710班 徐旭秋

设计说明:
画面主要展现医护人员奋不顾身大战病毒的大无畏精神。
《滚蛋吧!冠状病毒!》 1711班 许康奇

设计说明:
以班主任给学生的十一句叮咛为脚本,创作了系列漫画。
《班主任的十一句叮咛》 1711班 许康奇

 

设计说明:
致敬奋斗在战“疫”一线的英雄们,希望能够平安归来。相信春天定会如约而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最美逆行者》 1709班 刘佳琪

 

设计说明:
新型冠状病毒将无处可逃,风雨过后,春暖花开,大爱无疆,致敬所有的白衣天使。
《抗击病毒》 1709班 陈诺

 设计说明:
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病毒无情,人有情,我们坚信病毒终究会散去,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武汉加油》 1809班 于碌加

 (审核:侯美玲 韩雅婧 责任编辑:李慧)

    上一篇: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