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教务部督导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作者:丁梅 来源:教务办  日期:2020/05/14 10:47:16 人气:

 5月13日上午,校教务部部长周平一行来美术学院督导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校教务部副部长、评估中心主任葛军,副部长皇甫素飞,评估中心专项负责人杨永高,美术院院长顾卫国及美术学院专业认证工作组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梅主持。

苏梅首先汇报了美术学院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方案、认证材料准备情况以及需要学校统筹协调解决的问题等,顾卫国随后对学院智慧教室、图书资料室等硬件设施的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做了进一步的补充。

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 顾祝文 摄

周平指出,美术学院相关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并针对上述汇报的内容,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强全体教师的认证指标和指南的内涵学习;二美术学专业培养的特色已经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事情,认证工作组需要结合学校的常规工作进一步整合凝练自评自建文字材料;三是平时应注意收集资源库和案例库,可借鉴利用地方基础美术教育的实践资源和网络资源,如市教育局网站上的优秀教学案例视频,可以做到资源共享;四是要高度重视学生的技能训练,尤其是江苏省对学生专业技能的要求,比国家的要求要高,难度大,要坚持常态化训练;五是近期受疫情影响,线上线下推进工作都尽可能地保留过程材料,列入支撑材料中。

顾卫国指出,美术学专业有良好的基础,对于本次认证工作有了去年申报工作的基础,今年要在原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统筹,做好申报自评自建材料的凝练,继续改善教学环境。他希望各位工作组老师会后根据此次督导中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对相关工作进一步完善和提升。

  

编辑:丁梅 审核:苏梅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