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师生参展 > 正文

【喜报】淮师6位教师8幅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作者:胡强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09/02 10:27:00 人气:

淮师新闻网91日电(记者 胡强)近日,中国美术家协会官方网站公布了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各展区复评结果,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吴勇老师的作品《晚间新闻》、李思学老师的作品《那样的喜悦》入选油画展区,翟明帅老师的作品《楠溪绿水映青山》、张美玲老师的作品《奇异之旅-美丽新世界》、萧巨昇老师的作品《云淡风轻太行远》入选国画展区,高山老师的三幅作品《蚕食系列招贴》入选设计展区。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6位教师8幅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是继2014年美术学院3位教师4幅作品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后,美术学院教师在中国美术界最高级别作品展上的又一次突破。

五年一届的“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创办于1949年,是中国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美术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是对全国美术创作成果和美术综合实力的重要展示,也是对全国美术工作的一次大检阅。此次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六位老师所创作的作品通过全国美展初评、复评等环节的层层选拔,从每个展区的上万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入选全国美展。

基于美术学科的长远发展,美术学院把推出有实力水准、有冲劲活力的艺术作品,与时代、社会和市场形成对话,以备战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作为年度工作重点。年初即成立备战全国美展活动工作组,全员动员、自主报名结合并指定种子选手,通过艺术考察、外出写生、创作跟进、技艺研讨、经费资助、获奖奖励等措施,充分激发全体教师的艺术创作活力和潜力。参加此次美展是对美术学院艺术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在教师中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艺术创作实践氛围,将鼓励教师更多产出具有高水平和时代性的艺术作品,不断打造出一支理论扎实、技艺精湛、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不断培养出更多优秀艺术人才并取得成果,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图为吴勇老师入选油画作品《晚间新闻》

图为李思学老师入选油画作品《那样的喜悦》

图为翟明帅老师入选国画作品《楠溪绿水映青山》

图为张美玲老师入选国画作品《奇异之旅-美丽新世界》

图为萧巨昇老师入选国画作品《云淡风轻太行远》

图为高山老师入选设计作品《蚕食系列招贴》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