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20 10:18:03 人气:

1.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应时代要求,系统掌握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及现代数字媒体的专业知识体系,能在专业设计领域、设计与传播机构、企事业相关部门从事视觉传达设计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2.培养要求

本专业要求学生具有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实践能力,受到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技法与技能训练,了解本学科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具有较为系统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技能。在能力结构方面要求学生应具有一定的设计创新思维,初步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视觉传达设计中遇到问题的能力;能清晰地表达设计思想,熟悉视觉传达设计的程序与方法;能在综合把握功能、材料、结构、外观、尺度、色彩、制作工艺、印刷工艺和市场需求诸要素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性设计。本专业还要求学生具备较强的手绘能力和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力,准确地表达设计意图;具备综合运用相关设计软件进行视觉传达设计的能力。

3.主要课程

《中外设计艺术史》、《图形创意》、《文字设计》、《版式设计》、《广告设计》、《书装设计》、《包装设计》、《网页设计》、《视觉界面设计》、《品牌形象设计》。

4.学制与学位

标准学制:4年,最长修业年限:8年。

学生按专业培养计划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并且修完规定的学分,可获得艺术学学士学位。

5.就业方向

广告、包装、平面印刷媒体及现代数字媒体等行业的设计师;中等职业学校设计类教师;宣传、文化部门及其它企事业单位美术工作者;在校考取教师合格证的学生可以应聘中、小学美术教师。本专业2012届毕业生就业率为100 %。


    上一篇: 环境艺术设计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